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日期:2023-12-13 17:49: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1

师生默哀.jpg

师生默哀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jpg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学生宣誓.jpg

学生宣誓

师生宣誓.jpg

师生宣誓

和平宣誓.jpg

和平宣誓

    2023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缅怀遇难同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12月13日上午大课间期间,全体师生分班级进行了纪念活动。

“今天是国家公祭日,全体默哀一分钟”,在主持人沉痛而庄重的宣布中,全体师生低首肃立,为死难同胞默哀,气氛庄严肃穆。师生回溯历史,一同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罹难的同胞,表达不忘国耻、珍爱和平的决心。

   随后全体师生进行宣誓:“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立下志向,勤奋学习,爱党爱国,发奋图强。”铮铮誓言在教室回响。

  本次活动中,各班还组办了主题板报,表达对死难同胞的哀思,表达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进取的决心。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对国家历史的了解,对师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核发:admin 点击数:6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