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校园
日期:2023-11-14 16:40: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6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校园”主题教育活动.jpg

CHZH9068.JPG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高一年级长杨鹏飞老师作主题教育讲话.jpg

高一年级长杨鹏飞老师作主题教育讲话

高一七班王禹梦同学进行主题演讲.jpg

高一七班王禹梦同学进行主题演讲

同学们进行诚信宣誓.jpg

同学们进行诚信宣誓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强化三十一中学子的诚信意识,在期中检测前,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办了“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清晨,伴随着第一缕阳光,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处室工作人员齐聚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口令铿锵,步伐有力,国旗队整齐列队护送着国旗入场,在师生注目中,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校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高一七班王禹梦同学以“诚信是金”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一个诚信的人,会赢得别人的尊重,会交到知心的良师益友。我们怎样对待身边的同学,怎样面对每一次考试,都是诚信对我们的考验。如果我们在学生时代就随意践踏自己的诚信,用虚假的成绩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那么,在将来的竞争中我们必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随后,全体同学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诚信宣誓:诚实守信,以诚待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诚信应考,杜绝作弊;创诚信校园,做诚信学子。铮铮誓言在校园上课回响。

高一年级长杨鹏飞老师作主题教育讲话,向全体同学提出:“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勤思好问,积极备考;遵守考场纪律,尊重监考老师;从考试中发现问题,通过考试解决问题。”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诚信参考,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长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纵有考试分秋色,需从诚信见英雄。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校园诚信,人人都是受益者,也是建设者。杨鹏飞鼓励同学们说:让我们共同赓续诚信血脉,推进诚信建设,不断提升自己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让诚实守信之花在三十一中大地上灿然绽放!

核发:admin 点击数: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