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组织安全逃生演练 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
日期:2023-11-10 16:14: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4

高二年级长周绍正就演练活动做具体安排.jpg

年级长周绍正就演练活动做具体安排

学生们在教室里进行紧急安全躲避.jpg

学生们在教室里进行紧急安全躲避

学生们有序、快速撤离教学室.jpg

学生们有序、快速撤离教学室

统计撤离到操场的学生人数.jpg

统计撤离到操场的学生人数

模拟救助受伤学生3.jpg

模拟救助受伤学生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负责人李玉海做安全演练总结.jpg

学生们认真听李玉海演练活动总结讲话.jpg

学生们认真听政教处负责人李玉海演练活动总结讲话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地震背景下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逃生技能。

学校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演练。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曾涛、党总支书记张新慧等领导参与演练活动组织指导工作。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模拟的场景是:学生正在正常上课时,发生地震,地震引起火灾,同时电力遭到破坏,师生紧急进行安全逃生。

安全演练开始前,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特邀郑州市金水大队天明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胡彦杰,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应急逃生培训。高二年级长周绍正向师生明确了演练的流程和具体规范、要求。

17:54,演练开始。地震发生信号发出,正在上课的各班学生有序、迅速躲进课桌下面,以课桌为安全依托,进行第一波地震危险的躲避。此时各班教室电灯关闭,模拟电力遭到损坏,楼层燃起烟幕弹,楼层走廊中弥漫起阵阵烟雾。17:56,第一波地震危险刚过,各班上课教师、班长担负起组织本班学生逃生的职责,各楼层责任教师立即到楼层关键位置负责组织逃生秩序;每位学生用湿毛巾掩口鼻,有序撤出教室,按指定安全逃生路线依次下楼,撤离到操场指定地点集合。17:58,全体参加演练学生在学校操场集合完毕,各班班长清点人数,报给政教处负责老师。

期间,学校医疗救护组立即行动,对模拟受伤的学生进行紧急救护,用担架将受伤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并根据情况联系相关医疗机构。

18:01,师生人数清点结束,演练师生全部安全在操场集会完毕。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负责人李玉海代表消防安全演练领导小组进行演练总结,评估安全信息上报事项,对演练中师生的表现、存在的问题、需要强调的安全逃生要点进行了总评,并号召师生向家人、邻居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李玉海介绍说,11月6日,学校组织各班举行了全国消防日主题班会,组办了全国消防日主题黑板报。为保证演练效果,11月8日,学校专门组织参加演练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就演练的组织、安全保障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本次演练,师生总体表现很好,逃生动作、细节符合要求,有序快速撤离教学楼。

李玉海说,多年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每月坚持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演练,经常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每天的课间操上下楼,学校也设计成安全逃生演练,天天练,天天强调,让安全意识深入师生内心,让安全秩序、安全防护时时相伴师生,尽最大努力保证师生的安全。

 

核发:admin 点击数: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