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11-20 08:42: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9

高二·三班郭智敏同学作“心怀感恩,追逐梦想”主题演讲.jpg

高二·三班郭智敏同学作“心怀感恩,追逐梦想”主题演讲

高二年级长周绍正作感恩主题教育讲话.jpg

高二年级长周绍正作感恩主题教育讲话

同学们认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jpg

同学们认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领导、师生参加感恩主题教育活动.jpg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领导、师生参加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滋润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11月20日清晨,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了第十三周升旗仪式暨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伴随着早晨清朗的阳光,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及处室工作人员齐聚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随后进行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2022-2023学年“感动校园”十佳学生称号获得者、高二·三班郭智敏同学以“心怀感恩,追逐梦想”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感恩主题教育演讲。郭智敏用一系列排比句道出了感恩的真谛:当我们心怀感恩时,就会懂得珍惜,能够看到生活中的美好,对他人和社会持有善意和包容的态度。当我们心怀感恩时,才能更加珍惜自己的付出和他人的支持,从而更加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当我们心怀感恩时,就会将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提升自己的责任,追求一种更加阳光的精神境界。当我们心怀感恩时,就会明白,感恩不仅是一种生活智慧,更是学会做人、珍惜读书的机会。

高二年级长周绍正老师作主题教育讲话。周绍正老师说:高二是整个高中时期的分水岭,是人生成长非常重要的阶段,同学们要懂得感恩父母、师长、祖国。一个人学会感恩,才会发现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善良与爱。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是个内心富有的人。懂得感恩,终会幸福!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要学会“感恩”,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政教处负责人李玉海说:学会感恩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必修课,学校一直坚持利用班会、日常教育、主题活动等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永怀一颗感恩的心,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时刻心存感恩,与爱同行,高扬自信的风帆,在人生的长河中拼搏进取,勇毅前行。

核发:admin 点击数: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