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多壮志 奋斗正当时
日期:2023-10-30 17:20: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9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第十周升旗仪式暨“奋斗的高三最美丽”主题教育活动

高三年级长刘立伟老师总结讲话.jpg

高三年级长刘立伟老师总结讲话

国旗下宣誓.jpg

学生宣誓

学生代表高三一班李梦媛同学国旗下演讲.jpg

学生代表高三一班李梦媛同学国旗下演讲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为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学习的热情,10月30日早晨,我校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处室工作人员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

仪式进行第一项,升国旗。口令铿锵,步伐有力,国旗队整齐列队护送着国旗入场,在师生注目中,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校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进行国旗下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是中学生,我爱我的学校!”铮铮誓言在校园上空回响,是新时代学子发出的最强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特长与文化课齐飞,奋斗共青春一色的学生代表高三一班李梦媛同学进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向课堂要效率,向课间要时间,向作业要质量。并激励同学们要保持平稳的心态,沉淀自己,提升能力,当你的实力无法支撑起自己的目标时,就静下心来磨炼自己。不去追逐,永远不会拥有。不往前走,永远原地停留。我们的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把握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向着成功奋斗,向着成功搏击。

仪式进行最后一项,高三年级长刘立伟老师总结讲话,他强调每一位高三同学,都首先要有时间意识,明白高三的意义是什么,要有拼搏精神,唯有坚持,才能翻越一道道学习难关,才能打赢一次次考试战役。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人生的希望,用顽强的拼搏去书写青春的华章,用坚毅的斗志去铸就高考的辉煌。最后寄语全体高三学子:仰望星空,厚积薄发;珍惜时间,分秒必争;掌握方法,勇于反思;树立信心,脚踏实地。充满激情的演讲给学生莫大的鼓励。

       高三是享受拚搏、奋斗的人生最好时光。人生将会在这里开出鲜艳无比的花,它姹紫嫣红,灿烂芬芳,流光溢彩。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天的升旗仪式是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提醒着同学们要把握青春奋力拼搏,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相信明年盛夏六月,同学们都能收获梦想果实,创造人生奇迹,圆大学之梦。

核发:admin 点击数: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