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与时光相遇 郑州这群学子收到了来自2019年的一封信
日期:2020-05-28 14:16: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2

11.png

学生收到寄给自己的一封信

22.png

学生《致一年后的自己》一封信

33.png

学生上台分享感受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时光它走啊走,小树正在长大。5月26日,郑州市第103初级中学七(6)的同学们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这是一封来自2019年的信。

《见字如面》是郑州市第103初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一部分,也是郑州市第103初级中学“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板块序列之一。这封特殊的信来自于《见字如面》之2019年的自己。在心理教师的引导下,七(6)的同学们怀揣着期待,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认真地看着自己一年前写下的略显稚嫩的一笔一画。

“看了这封信,我发现了自己这一年来的不足之处,比起刚入学的时候,虽然有进步,但是仍然没有达到我对自己的期待。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有勇气,接下来的时间,我会继续努力!两年后的我一定是最好的我!”七(6)同学黄思奇如是说。或欣喜,或满足,或失落,同学们脸上的表情不一,但无一不回忆起了自己一年来在郑州市第103初级中学的成长与变化。读完2019年写给自己的信,同学们又开始动笔为2021年的自己写信。字迹可能有所变化,心智可能愈发成熟。但是同学们始终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永远也不会动摇。薄薄的一张信纸,承载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期待。

据悉,郑州市第103初级中学旨在通过专设心理健康课程、开展心理健康测试、团体辅导、一对一心理健康疏导、多样化心理健康活动等方式,陪伴学生成长、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过去、现在、未来,要与最好的自己相遇。少年你别急,在你为自己的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生不会遇到的人,你渴望的一切,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核发:admin 点击数:4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