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风采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校园风采 >> 正文
厉害了!郑州市第31高级中学高二(3)班的孩子们
日期:2020-05-2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2

1.jpg

2.jpg

《在路上》

3.jpg

学生认真赏读《在路上》

5月20日下午,因受疫情影响而推迟出版的《在路上》(春之语)合订本终于和郑州市第31高级中学高二(3)班的同学们见面了。《在路上》由郑州市第31高级中学“春之语文学社”创办,每周一期,里面刊登有学校新近发生的重大事件、教育教学方面的优秀案例以及老师、学生原创的优秀文章等等。

《在路上》稿件质量要求高,对稿件内容及稿件主题等都有严格要求。然而,任何苛刻的条件阻挡不了高二(3)班的投稿热情,该班几乎所有同学都有自己的作品刊登在校刊上。吴骦的诗酒年华:“海枯石烂空惆怅,痴心不改少年郎”;程翔的以梦为马:“盼明日,在生物考场,发挥超常”;张雅萱的不负韶华:“双手交叠,与春风立下誓言,来年再见”;王弘宇的奇文欣赏“今何之日者,七十之华诞;国庆之阅者,国人之欢庆,国歌之起者,心胸之激昂”等等。

这群孩子用手中小小的笔,书写他们的奋斗的青春,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欢笑,一起奋斗。笔墨丹青,点点滴滴;字字篇篇,皆含真情;诗词歌赋,一曲一调;只声片语,皆出心语。

高二(3)班投稿之多,参与人数之多在全校遥遥领先,他们用事实证明:在文学创作方面,理科生照样挥洒自如。为鼓励高二(3)班学生们的创作热情,《在路上》主编校长贾惠芬与春之语社团成员商量后,决定专门为高二(3)班出版一期合订本,作为他们青春记忆的一个美好的礼物。

5月20日下午,当合订本送到班里的时候,学生们欢呼雀跃,欣喜之情溢满脸上。

贾惠芬寄语在路上的文学青年道:“刚合上《在路上》----高二三班的《春之雨》,又获悉第二部《笔墨丹青》出版在即……可贺可喜啊——祝贺之时又让人惊喜,这是高考征途上马背上的诗集,这是作业压力下心灵的呼吁。高二三的文学青年在文学的路上,你们诗词歌赋,才华横溢。在求学的路上,你们全面发展,特长突出,培养出——高尚志趣。在人生路上,你们的《少年中国说》激荡出铮铮志气。有幸啊,在人生最美的时刻——我遇到了你。再温习主席的寄语:今天,青春用来奋斗,将来,青春用来回忆。到那时未来的作家,诗人,书法家们。回忆起当年走过的路,回忆起曾经的出发地。啊!31——103我们曾在这里相遇。“

核发: 点击数:4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