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路“细”守护,“净”待学子归
日期:2020-04-30 17:04: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9

制度上墙.jpg

制度上墙

餐食留样.jpg

餐食留样

整齐划一配餐箱.jpg

卫生整齐划一配餐箱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时在中春,阳和方起。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高一、高二的全体师生终于要踏春入校了。

疫路“细”守护。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细心的准备,就没有扎实的成果。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到位,最具特色的莫于学生宿舍及食堂。学生宿舍科学缩减学生容纳量,保证安全距离;走廊尽头设置隔离点,应对突发情况;宿舍门口设置体温探测仪,及时测量进出宿舍学生的体温,实时掌控学生身体状况;宿舍内每天定点打扫,消毒克菌工具配套齐全,无异味、无垃圾。食堂内洁净无暇的亚克力隔离板,整齐划一蓝色装餐箱,干净卫生的配餐餐盒,色香味俱全的营养餐食,精确的用餐时间,及时更新的每日餐食留样,详细的工作人员登记表,定点定流程的垃圾消杀...一项项细致的工作,带来了干净卫生的学生食堂。

“净”待学子归。瓣瓣玲珑,枝枝洁净,世上无花类。优美洁净的校园环境是学生愉快学习的重要基础,疫情之下,保证环境干净整洁是杜绝病毒传染的重要举措。响应上级“搬家式”打扫的号召,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为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做了大量工作。卫生间每天有专业的保洁人员打扫,定点定数量定标准,保证任何时候卫生间都是洁净的、无异味;水龙头全部换新为感应式,配备克菌洗手液、擦手纸巾;校园内也有保洁人员定时清扫垃圾,建立垃圾回收点,由专业的环保公司消杀处理,确保口罩等医疗垃圾及常规垃圾安全分类处理;教室门口配备克菌洗手液、一次性纸巾、免洗酒精,保证每一位入班学生都健康干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为学生顺利复学做了大量工作,投入了大量心血,防疫工作面面俱到,细致入微,精准具体,落实扎实。不忘一丝一毫的要求,紧抓一点一滴的细节。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芳华春日,静待子归!
核发:admin 点击数:5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