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演练即实战!郑州31、103初级中学这样“备战”复学
日期:2020-04-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0

初中复学专题会.jpg

召开复学专题会

认真测量体温.jpg

认真模拟测量体温

模拟上课.jpg

模拟教室上课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在这美好的暮春之日时,郑州31、103初级中学七、八年级即将迎来复学的日子。

4月29日下午,郑州市31、103初级中学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校级领导班子出席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为有序做好初一、初二年级师生返校工作,提高学校防控和应对疫情的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为保证演练效果,落实落细演练流程,学校首先召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会议。郑州市31、103初级中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贾惠芬强调了五点要求:“一,全体老师要遵守学校复学后的规章制度,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召开带孩子进校专题会,切实从老师利益出发,为老师解决后顾之忧。号召老师与时俱进,适应改变;二,责任共担,实行包保制,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全员参与,首位负责制,责任负责制。每位老师都是第一责任人,遇到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处理,及时联系校医;三,复学后开窗通风,如何解决小蜜蜂干扰其他教室上课问题。教务处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保障良好的教学效果是重中之重;四,五一期间一定要遵守上级要求,坚决不能外出。特殊情况及时报备学校,严格执行防疫规章流程;五,号召全体老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呵护学生心灵,塑造学生的人格健全。最后贾惠芬说道只要所有老师做好准备工作,牢记复学流程,顺利复学就有很大把握。

下午四点,全体参演人员按照《郑州市第31、103初级中学七八年级复学演练方案》规定程序进行入班、就餐演练。演练在7.15、7.16两个班级进行,由教师扮演班主任、班委、消毒人员、测温人员、上课学生,演练期间所有参演老师保持安静,全程不能讲话。入班老师首先在教室门口排队进行酒精消毒、体温检测,而后入班模拟上课场景,对出现体温异常等突发事件按照紧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理。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严肃认真。

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以接近实战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流程和操作步骤,增强了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为学校疫情防控筑牢了安全防线,郑州市31、103初级中学会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全体师生重返校园。

核发: 点击数:4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