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风采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校园风采 >> 正文
什么是最好的热爱?
日期:2020-04-15 18:57:5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8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高三学子何雨硕及其父母会给你答案

   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的或者温柔的生命。我们又何尝不一样?我们只能来一次,而你,你要怎样地过你这一生呢?

   抓住稍纵即逝的时间,努力学习,为梦想奋斗,为未来拼搏,不断增加生命的分量及厚度,是高三学子对人生最好的热爱;给予孩子充足的关心,与学校、老师紧密联系,关心孩子的学习状态、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学习成绩,及时提醒,合理督促,形成良好的家校互动,则是家长对孩子最好的热爱。

挑灯夜读.jpg

   车外小雨淅沥,车内灯光昏暗,高三七班小(二)班学生何雨硕一心一意地写着联考试卷,神情专注,马不停蹄。他的父母静静地陪在身边,举着台灯,打着光,安静地没有一言一语。何雨硕向来是个认真学习的好学生,课上认真听课是他,课下积极问题是他,带病坚持联考还是他。疫情期间,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和学校疫情期间高三复学防控制度,感冒发烧的何雨硕不能入校,可他不愿耽误考试,怎么办呢?何雨硕的父母急儿子之所急,他们开车停到学校门口,让孩子在车内考试。每场考试开考前何雨硕准时在校门口等班主任送卷子,考完后仍在校门口交卷,家长全程陪伴监考。考试那几天阴雨连绵,温度骤降,昼夜冷峻,冷清昏暗的晚上,何雨硕就在车里点一盏灯,忍着发烧的不适坚持考试,他的父母也一直陪在他身边。

奋笔疾书.jpg

   不适的身体状态,艰苦的考试环境,没有打倒何雨硕,此次联考,他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班级第三,超一本线22分。何雨硕的胜利,不仅取决于他自身坚强的意志,还有赖于父母坚定的支持,学校仁爱的教育,老师倾情的付出。家校的良好互动是学生取得良好成绩的重要因素,每一位学生的进步都离不开父母的关心、爱护、支持。

   我总觉得,生命本身应该有一种意义,我们绝不是白白来一场的。什么是最好的热爱?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高三学子何雨硕及其父母会给你答案。何雨硕的坚强,努力,认真,自律是对人生最好的热爱。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何雨硕父母对儿子的关心,爱护,理解,支持是对孩子最好的热爱。

核发:admin 点击数:3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