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风采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校园风采 >> 正文
敬畏生命,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紧抓安全教育
日期:2020-04-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0

1.jpg

2.jpg

4月2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3月30日,西昌森林大火,18名专业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19人的人不幸遇难,使乌云笼罩的中国更添阴霾。就在一年前,凉山州木里县发生的森林大火,31名救火人员牺牲。年轻的生命在大火中顷刻消逝,令人悲痛与惋惜。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尤为重要。

今年3月30日为全国安全教育日,在政教处的统一协调下,各班就安全教育问题在线上班会中做深入交流。班主任以春季防火为重,从用电安全、极端天气安全、居家安全、防疫安全、出行安全、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与教育。

班会内容重点突出,主要引导学生掌握防火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教给学生自学自救的方法,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各种火灾类紧急情况。郑州市第三十一中高级中学向来注重学生的安全教育,每学期会进行二至三次消防演练,保证学生拥有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

敬畏生命才能热爱生命,保障生命安全才能让生命绽放最美光彩。愿火灾从此不在,愿生命之花常开。

核发: 点击数:2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