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清廉校园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清廉校园 >> 正文
郑州三十一中学区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日期:2019-09-23 14:00: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00

1.jpg

2.jpg

3.jpg

为了更好地发挥三十一中学区的资源优势,共同进步、共同提升,确保学区工作高效实施,2019年9月19日,郑州三十一中学区各学校领导赴郑州31·103中学,共同参与郑州三十一中学区新学期工作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郑州三十一中学区副学区长胡珂首先宣读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学区工作计划,就搭建智能学习路网资源共享平台、推进学区内道德课堂建设工作、教师课堂达标课评优活动等工作内容与工作要求作出了简要的概述与说明。同时,着重就搭建智能学习路网资源共享平台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胡珂表示,希望学区教师都能够参与到智慧教学系统的建设过程中,群策群力、智慧共融,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优质教学网络资源的共享。推动学区整体教育质量与教学水平向新的台阶迈进。与会学区学校领导也就本学期内即将开展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在郑州三十一中学区长贾惠芬的带领下,与会学区学校领导共同走进在高中部召开的“学术讲堂”,与学区领导教师共同聆听郑州31·103中督学专家王文祥的讲授。本次“学术讲堂”以“把握教学课堂常规,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为主题,立足于学区内教师授课的实际情况,着重分析“一趟好课”的标准应该包含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教学程序合理、教学方法得当这四个方面,并结合在日常听评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与深入的探讨。

会后,学区各学校领导也就讲座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类似于这样共听“学术讲堂”、同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广泛增进学区各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探讨,为更加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推进实施“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行动计划提供助力。

核发:admin 点击数:7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