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清廉校园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清廉校园 >> 正文
郑州三十一中学区组织开展“学术讲堂”活动
日期:2019-09-26 18:12: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82

1.jpg

郑州三十一中学区组织开展“学术讲堂”活动

2.jpg

郑州31中薄夫宝(郑州市杰出教师)老师进行授课

3.jpg

郑州三十一中学区各学校领导教师认真聆听

2019年9月24日,郑州三十一中学区于郑州31·103中学高中部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学术讲堂活动。此次学术讲堂由郑州31中薄夫宝老师主讲,郑州三十一中学区各学校领导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薄夫宝老师以《基于标准的教学评价——试题命制交流》为主题,针对教学评价设计进行讲授,结合近三年来的高考真题,总结归纳,就命题所涉及的知识、理论及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从课程标准、考试性质等多个方面着手,确定命题的内容、方向。并通过将双向细目表与估分表进行对比,探寻方法,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同时也分享了优秀的原创例题与较为成功的改编例题案例。以地理学科命题为切入点,结合郑州31·103中长期以来所倡导的“全学科阅读”,薄夫宝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与具体详细的案例分析,让在场的各学校各学区各学科教师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以研促教、以学促教,郑州三十一中学区通过组织开展“学术讲堂”等活动,促进学区间各学校之间的学术层面交流,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为区域内教育水平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保障。

核发:admin 点击数:5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