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清廉校园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清廉校园 >> 正文
学区物理主题教研 碰撞教育思想火花
日期:2019-04-24 14:50: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47

11.jpg

罗莹莹老师授课现场

22.jpg

到场教师进行自由分享与提问

33.jpg

叶晓军老师进行分享

 2019年4月22日下午,31中学区物理主题教研活动在郑州31·103中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学区全体物理老师外,市教育局教研室叶晓军以及全国物理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州七中罗莹莹老师参加此次教研。

  教研主题围绕九年级物理复习经验听课。在同课异构的环节,郑州七中罗莹莹老师和郑州31·103中青年教师司聪丽老师各上一节九年级复习课。两节课内容分别为:家用电器的多档位问题及电功率相关计算以及功和功率专题复习,不同的内容,不同的授课方法,讲出了不同的味道。

  随后到场的老师们进行复习经验分享,由郑州七中罗莹莹老师就本校的复习方法以及复习安排和大家进行分享。分享过后,学区老师自由发言,针对九年级物理复习过程中本校经验进行分享,同时提出了教学中的很多困惑,大家一起进行讨论;最后,由教研室叶晓军老师进行总结。叶晓军首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于九年级物理复习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尤其让大家引起共鸣的一点:作为物理老师,要想上好一节课,想要让学生喜欢上你的物理课,就一定要多读书,多阅读,丰富自己的词汇量,用多学科语言活跃自己的课堂,这样,才能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我们的物理课堂!

核发: 点击数:7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