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风采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校园风采 >> 正文
学校牵手家庭,从亲子共读开始
日期:2019-09-06 11:28:4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0

1.jpg

郑州31·103中学召开升旗仪式暨暨高一年级“亲子阅读”表彰会

2.jpg

校长贾惠芬、工会主席李永哲为获奖学生颁奖。

3.jpg

党委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时文忠想获奖学生颁奖。

4.jpg

年级长周绍正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

5.jpg

副年级长张海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9月2日上午,郑州31·103中举行升旗仪式暨高一年级“亲子阅读”表彰会,表彰 50名“优秀读书学生”。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高一年级师生参与此次仪式,校长贾惠芬、党委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时文忠、工会主席李永哲向被评为“优秀读书学生”的学生增送了书籍。

  阅读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据悉,郑州31·103中在学校2019—2021《三年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建设书香校园,创建阅读特色品牌学校。学校全面推行阅读文化,大力推进“全学科阅读”,并充分利用家庭、社会资源,构建起良好的阅读环境,提升学校书香文化的影射力,让阅读成为学生学科素养生成的平台。“亲子阅读”活动即是郑州31中推进阅读特色建设的重要措施。因此,高一新生一入学,学校即组织全体高一学生、家庭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

  在本学期的开学伊始,高一年级各个班级便征集了600余份的观后感,经过学生自荐、班级把关,最终选中50位“优秀读书学生”和50个“优秀读书家庭”。

  为让书香校园长久深入地开展下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学生、鼓励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学校还将专门在下周的家长会上对50个“优秀读书家庭进行表彰。

  腹有诗书气自华,唯有书香能致远。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密切家、校合作,营建书香校园搭建了更坚实的舞台。亲子共读、人人爱读的阅读氛围,让每一个31·103中学生在书海中更好地收获了成长的快乐和幸福。

核发:admin 点击数:4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