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亲子共读书,让家校溢满书香
日期:2019-03-27 19:10:3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69

微信图片_20190327190729.jpg

“读书之星”先进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327190806.jpg

“读书家庭”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327190810.jpg

团委书记宋佳宣读“亲子共读一本书”活动表彰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327190813.jpg

校长贾惠芬向获奖家庭颁发奖状

微信图片_20190327190816.jpg

党委书记张新慧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微信图片_20190327190819.jpg

副校长时文忠向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3月25日,郑州31·103中举行高一年级、高二年级“亲子阅读”表彰会,表彰 “优秀读书家庭”和“优秀读书学生”,激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鼓励家长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家庭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阅读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郑州31中在学校2018-2021《三年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建设书香校园,创建阅读特色品牌学校。学校全面推行阅读文化,大力推进“全学科阅读”,并充分利用家庭、社会资源,构建起良好的阅读环境,提升学校书香文化的影射力,让阅读成为学生学科素养生成的平台。“亲子阅读”活动即是郑州31中推进阅读特色建设的重要措施。

2018-2019学年寒假,郑州31中组织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鼓励家长和孩子一同阅读。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高一高二各个班级上交了读后感共500余份。经过学生自荐、班级把关、学校评选,最终选出40个“优秀读书家庭”和40个优秀读书之星。

表彰会上,校长贾惠芬等领导为获奖家长颁奖并致辞,宣传学校的阅读特色建设,鼓励学生、家长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

这次活动,家长们有很大触动。一些家长说,父母常常不知道如何与自己的子女沟通,其实,亲子共读一本书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与孩子一起讨论一本书,讨论书中的内容,讨论书中人物的种种表现,在不知不觉中,就可以帮助父母了解孩子的想法,促进与孩子的交流。

家长们说,以前的认识是:阅读有助于语文能力、认知能力的发展,有助于孩子在读书过程中得以熏陶、提高。这次通过参与“亲子阅读”活动,还认识到,“亲子阅读”的更重要的意义是,一家人通过共读、讨论书中内容的过程,可以让家人之间的情感更加亲密。

核发:admin 点击数:6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