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举行防震防踩踏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日期:2019-03-27 19:15: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7

1.jpg

召开安全演练活动准备会议

2.jpg

演练中,学生就地进行躲避

3.jpg

学生有序撤离

4.jpg

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

5.jpg

副校长时文忠总结安全演练情况

6.jpg

师生、领导参加演练活动

7.jpg

师生参加演练活动总结大会

8.jpg

家长代表观摩演练活动

3月25日下午,郑州31中教学楼上,学生们正有序下楼到操场跑步,突然有学生违规蹲下系鞋带,有学生恶作剧说:“地震了!”危险突现——这一幕,是郑州31中在全国安全教育日开展的一次楼梯防踩踏事故演练的场景。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安全教育日,郑州31中学结合“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这一主题,于3月25日下午举行了防震防踩踏应急安全演练活动,并邀请部分学生的家长观摩了此次演练。

对于这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给予了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及总务处办负责人和政教处主任就这次演练进行了发动和安全教育,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责任明确、分工细致。

下午4:50,警报拉响,演练开始。全校学生迅速有序集合,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每个班级有班主任维持秩序、应急疏导,各楼梯拐角处上都有老师从旁指挥引导。但在下楼过程中,有学生出现鞋带松开弯腰系鞋带,有学生恶作剧说:“地震了!”引发危险情况,老师、学生有序引导、沉着化解。学生听从指挥、行动迅捷,没有惊慌失措的喊叫,也没有一人摔倒。全校学生安全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保证没有一个学生滞留,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本次逃生演练,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也让学生明白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知道该如何应急处理,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防患未然。

郑州31中通过开展防踩踏紧急疏散安全演练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不断强调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能力,促进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核发:admin 点击数:2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