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构建高效课堂,31中学区这样做
日期:2019-03-19 15:47:4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5

微信图片_20190319154517.jpg

郑州31中学区领导共同参与主题教研

微信图片_20190319154547.jpg

蔡文萍老师授课现场

2019年3月18日下午,郑州31中学区开展学科主题教研活动。此次主题教研活动在郑州市星源外国语学校举办,围绕地理学科开展主题教研,郑州31中学区七所学校二十余名领导老师参与此次教研活动。郑州31中学学区长、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郑州31中学区副学区长胡珂携郑州31·103中初中部全体地理教师,在郑州市星源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振州的带领下在该校共同开展教研。

此次主题教研采取“先听课,后评课”的模式,郑州市星源外国语学校蔡文萍老师通过现场精彩授课,赢得在场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随后的评课过程中,贾惠芬倡导老师们在教学中,要围绕核心素养的生成,关注探究学习能力的提升,有技巧的引导学生思考,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真正做一名智慧教师,打造高质量的课堂。同时,贾惠芬还鼓励更多学区中的老师们参与到主题教研活动中来,共享智慧,团结共赢,教有所学,研有所获。

胡珂以“为什么开展学区主题教研活动”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向在场各位阐述了学区开展主题教研活动的初衷与意义,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快速交流的平台,也希望能群策群力,以优促新,共同提高。  

这次地理学科的主题教研活动拉开了郑州31中学区主题教研活动的序幕,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学区各所学校将针对不同学科,采用多种形式共同开展集体教研,切实起到培养教师学科核心素养的作用,促进区域内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核发: 点击数:2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