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招生 >> 依法治校 >> 详细内容
政策与招生
 
依法治校 >> 正文
违纪学生撤销处分规定
日期:2018-12-18 16:07:4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67

对受过校纪处分的学生,在考察期间各方面有积极表现,符合以下条件,本着重在教育的原则,并结合我校的实际,可撤销处分。具体如下:

(一)撤销处分的条件

1、必须具备下列各项条件

(1)受处分后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性质、后果和危害性有深刻的认识,并有实际的改正。

(2)受处分后无任何违纪现象。

2、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受处分后学习成绩有明显进步。

(2)受处分后获得一次以上班级或者校级奖励。

(3)受处分后参加学校或者市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并为学校赢得荣誉。

(二)撤销处分的程序

1、撤消处分应由被处分学生本人以书面形式向班主任提出,班主任在征求本班学生及任课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将是否同意撤消处分的意见报年级组。

2、年级组长审核提出意见后上报政教处并领取“撤消处分申请表”。

3、经学校研究做出撤消处分的决定后,政教处向受处分的学生下发“撤消处分决定书”。

核发:admin 点击数:34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