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103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日期:2018-12-11 08:11: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8

1.jpg

郑州31·103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朗诵比赛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2.jpg

共同宣读入团誓词

3.jpg

朗诵比赛现场

4.jpg

老团员代表发言

5.jpg

新团员代表发言

6.jpg

朗诵比赛获奖同学为新团员颁团员证

为纪念伟大的“一二·九”运动,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当代青少年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也为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展现青春风采。12月7日晚,郑州31·103中学校团委在二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在雄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新团员入团仪式拉开了帷幕。郑州31·103中团委书记宋佳宣读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名单。新团员们将右拳高举起过肩,坚定地齐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完毕后,老团员和新团员的代表分别上台讲话,表示要遵守誓言,从我做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宋佳代表校团委向所有新团员表示祝贺,佩戴光荣的团徽,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让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

与此同时,“纪念一二·九”朗诵比赛第一名选手组合,在现场为广大新团员和老团员学生,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演讲水平。他们用最真挚的语言诠释着“一二·九”的故事,用最真诚的祝福传递着对“一二·九”勇士的深情。一件件小事中诉说着对祖国的眷恋,一声声祝福中流淌着对未来的憧憬。他们激情澎湃,挥舞双臂,富有感召力的演讲,无不表达了新时期高中生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对祖国满腔热爱之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最后,宋佳向在场的新老团员呼吁,作为新时代中学生,要不忘使命,勿忘初心。新老团员要继承和发扬先贤们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紧紧抓住人生这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时期,饱含青春豪情和拼搏精神,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铭记历史,奋发成才,为郑州31·103中这个大家庭的新发展、新跨越谱写新篇章。

核发: 点击数:4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