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31中举行助学金励志教育暨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
日期:2018-12-11 16:37: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9

1.jpg

贾惠芬为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资助卡

2.jpg

在发放仪式上,校长贾惠芬讲话,向同学们提出点希望

12月7日,郑州31中举行了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91名高中学生得到了国家助学金的资助。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教育局联合颁发的《关于建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郑州31中认真制定《郑州市三十一中国家助学金具体实施办法》,并成立了国家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小组,实行校长负责制,建立专门机构,确定专职人员。按照民主、公平、公开的原则,郑州31中对申报对象进行严格审核,按规定名额评审出国家助学金学生名单。10月17日,学校将评审结果学生名单公示在宣传栏内,接受师生的监督。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其中郑州市低保家庭能够享受到每生每年3000元。

校长贾惠芬在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她对获得资助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勤俭节约,珍惜资助到手的每一分钱,把这笔钱用在关键之处,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二是希望受到资助和奖励的同学要严于律已,自强自立;三是要感恩回报,奉献爱心。

最后,校长贾惠芬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接受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我们相信,我们在座的学子,将来一定会以你们的实际行动努力实践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承诺。”

接过助学金资助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国家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核发:admin 点击数:3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