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31·103中学创客教育屡结硕果 创意数媒多项获奖
日期:2018-12-10 11:21: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1

1.jpg

31·103中同学在进行电视节目采访

2018年12月7日,郑州31•103中操场上的LED屏幕上滚动着一个又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滚动着熟悉的同学和老师们的名字与奖项,引人称赞瞩目。

 

郑州市教育局为繁荣郑州市创客文化,丰富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涵,加速创新人才培养,于2018年6月—9月开展了“创意数媒校园电视成果展评活动”,参赛校园电视作品330件。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校园电视作品一等奖50名、二等奖66 名,我校信息中心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该项比赛,上交作品十余件。

      由郑州31•103中教师杨海鹏指导制作的《缤纷校园航拍》、《校园雪景航拍》、《九年级毕业影集》、课本剧 《和氏璧》、微视频 《餐厅师傅的一天》,杨海鹏、宋宇斐老师指导制作学生制作的微视频毕业MV《重返十四岁》荣获一等奖,宋宇斐指导制作的微视频《做自己的朗读者》、杨海鹏,宋宇斐指导制作的微视频《大美育纪录片》 、《校园电视新闻专题节目》皆获二等奖。

2.jpg

31·103中同学在“创之赛”4M+E项目比赛现场

3.jpg

参赛师生在赛场合影留念

此外,在郑州市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 “创之赛”4M+E项目比赛中,由郑州31•103中学成顺利指导的学生李文尧、朱俊霆;朱诚老师指导的学生王天豪、孙玉玺;姚艺娟老师指导的学生赵聪、郭双翼,均于此项赛事中荣获初中组电子马拉松项目一等奖。

      从依托于校园电视台、校本课程、微电影社团的创意数媒校园电视制作,到准备与校园创客课程紧密结合的电子马拉松项目。近年来,郑州31•103中创客教育教学开展的深入扎实,创客教育课程已成体系,创客教育成果正在逐步形成,创客教育已经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此次参赛及在本赛事中荣获的优异成绩,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客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创客教育这张名片将更加靓丽,郑州31•103中综合创新特色学校项目建设将上一个新台阶。

核发:admin 点击数:4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