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朗诵活动
日期:2018-10-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7

1.jpg

学生朗诵

2.jpg

学生朗诵

3.jpg

全部参加的初中部师生

4.jpg

政教处刘勇主任讲话

2018年10月17日,重阳佳节之际,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在初中部操场,以“九九重阳节,悠悠敬老情”为主题,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朗诵活动,初中部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在秋日暖阳照耀下,伴随着温情而柔美音乐,同学们通过朗诵古往今来文人墨客所作的,和重阳节有关的字词诗句,来抒发出自己内心的真挚情感,表达出对老人敬重与爱戴。

随后,政教处主任刘勇为师生介绍了重阳节的简介与由来,呼吁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自己的亲人家属与身边的老人们,献上自己的耐心与关爱。无论是放学回家后的一声呼唤,还是见到邻里长辈时的亲切呼唤;无论是为自己的长辈夹一筷子菜、洗一个苹果,有时间陪老人说说话,耐心听他们讲过去的事。

虽是点滴小事,却能表露浓浓关切。于传统佳节之中,通过诵读传统经典,师生共度传统佳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核发: 点击数:3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