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三十一中学生到林县石板岩写生
日期:2018-10-16 11:36: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9

1.jpg

在美丽的山水间写山水

2.jpg

同学们写生

3.jpg

王金凤老师为学生指导

4.jpg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李老师为学生们讲课

5.jpg

宋炜老师在美术馆为学生们指导

6.jpg

同学们在太行山美术馆前合影

10月2日,郑州市第31中高一、高二的美术后备生在美术老师王金凤、宋炜等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安阳市林州石板岩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美术专业写生。

  林州石板岩乡太行山大峡谷境内群山环绕,奇峰突兀,台壁交错,郁郁葱葱。这里一层断崖一层绿带,层次分明,朴实浑厚如版画,强烈的审美意境,蕴含着无尽的美与灵光,非常适合写生。每天早上吃过早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选择合适的角度扎摊画画,面对古村落的农舍、优美的乡村自然景色,同学们创作激情大增,做起画来很有灵感。学生们认真画画,老师巡回指导;用过简单的午餐后学生们仍旧继续写生,下午五点半准时进行评画,美术老师对学生们的作品给出中肯的建议,也对学生们的进步大加赞赏。
  写生期间,学生们偶遇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李老师前来写生,他被同学们认真作画的态度所感动,不仅每天跟着学生一起写生,给他们现场作画,现场指导,还利用一个晚上给学生们上了一节专业课,学生们倾慕李老师的才情,创作激情更为高涨。

  第五天上午,同学们又抽出时间参观了太行山美术馆,馆内收藏了河南省部分知名画家的油画写生作品,唯有对生命和大自然存有热爱和敬畏的人才会对大自然进行细致的观察,才会创作出不朽的作品。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中对绘画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为期一周的写生很快就结束了,学生们每天的写生都很充实。优美的风景,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审美能力;专业教师的指导,也使同学们绘画技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知名画家的佳作,更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同学们说,这次写生让自己受益匪浅。

核发:admin 点击数:4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