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31·103中学受邀参加第四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
日期:2018-09-30 21:18: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71

1.jpg

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受邀参加第四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

2.jpg

副校长时文忠作为学校代表发言

3.jpg

国旗卫队飒爽英姿

2018年9月30日上午,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颁奖典礼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柏贞尧处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装备学院副政治委员孙南京少将,军旗设计人之一何长工之子、中国中共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副会长何光晔,国防大学战略部教授、井冈山革命后代授课团教学组长罗海曦大校,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国旗文化研究者季如讯,国旗评选过程见证人张治中将军之孙张浩霆,开国大典国旗监制人宋树信之女宋如芬出席此次典礼。

  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作为中原第一所规范化升旗仪式学校,受邀参与此次典礼。校长贾惠芬、副校长时文忠参与此次典礼。时文忠副校长作为学校代表,为在场诸位嘉宾汇报学校所开展的国旗国歌教育工作。

  据悉,多年以来,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开展国旗国歌教育的实践,使学校师生不断感受到国旗国歌教育的深刻意义,深深的感召每一位三十一·一0三中学的师生把维护国旗国歌尊严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自己的信仰。

  除了设立“国旗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月”,并在日常开展护国旗爱祖国系列活动,更是组建了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国旗卫队。国旗卫队以学校社团的形式,他们承担着每周的升旗仪式,每一天让国旗都高高飘扬在校园,每一名卫队成员都深感责任的重大和作为一名卫队师生的无上荣光。与此同时,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还举办国旗夏令营活动,组织国旗班全体同学到北京接受专业培训,现场观礼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与清华大学等学校的国旗卫队成员开展结对交流,使提升专业素养、陶冶了爱国情操。

  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还特别设立了国旗室,这里记录着学校国旗卫队的发展历史,展示着五星红旗的尊严与荣耀,以此作为传承国旗文化、展示师生爱国情怀,守护国旗的鉴证。

  现如今,国旗卫队和每次的升旗仪式都已经成为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一道靓丽的风景。围绕国旗护卫队开展的开展国旗国歌教育,使爱国主义教育的不断落实,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弘扬观做出了积极贡献。

核发:admin 点击数:5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