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举行住校生夜间安全逃生演练
日期:2018-09-30 07:46: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2

1.jpg

演练培训专题会

2.jpg

对学生进行培训教育

3.jpg

学生参加演练

4.jpg

学生紧急疏散到操场后集合

5.jpg

政教主任李恒新总结演练情况

6.jpg

校长贾惠芬讲话

7.jpg

学生认真参加培训

为了提升住校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9月27日,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进行了一次住校生夜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演练指挥领导小组,制定了《住校生夜间安全演练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责任分工,组成学生培训指导组、宣传报道组、疏散引导组、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并对各组的具体工作内容、设备等提出要求,要求各组组长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演练正式开始前,学校组织所有住校生在操场集合,就夜间地震情况下的逃生方法、注意事项等基本安全常识方面进行了教育。接着,住校生回宿舍准备。19:02分,宿舍楼内警报骤然响起,学生立即用枕头或被子保护头部,就地在门后、墙角等有支撑的地方进行避险。随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全体住校生立即向操场疏散。各寝室学生在相关老师的指挥引导下,迅速有序下楼,到达操场指定位置。然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上报演练指挥领导小组。
  校长贾惠芬、政教主任李恒新就演练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再次就相关安全知识技能进行了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住校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得到了提高,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核发:admin 点击数:4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