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把满园秋色画给你看
日期:2018-09-28 14:17: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78

7.jpg

学生们在百草园认真练习绘画

8.jpg

井炎老师为学生们悉心教授绘画技巧

9.jpg

在乐翁亭前仔细观察

10.jpg

一笔一划勾勒秋色

11.jpg

果木掩映沉浸绘画之中

12.jpg

园中山楂红透格外诱人

13.jpg

金桂盛放满园飘香

秋雨初歇,乍暖还寒,午后的阳光泼洒在郑州31·103中百草园之中,格外温柔。2018年9月26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于花草果木的掩映之中,悄然开幕。

此时的百草园,果木成熟,柚子在北方居然长出了个大肚子,山楂夺目的红惹人垂涎。最是动人的还是枝头的金桂,细细碎碎的娇小花朵,阳光的铺洒之下,盛放出满园的桂花香,不经意间涌入整个校园。

在美术老师井炎的带领下,八年级的同学们带着笔与画本,走入园中。三五成群,一两为伴,或静静远观,或仔细欣赏,却都难掩面颊上的喜悦与兴奋。于钢筋混凝土堆砌的城市之中,能有此机会,亲近自然,一窥秋色,对于十几岁的孩子们而言,实属不易。果树长廊郁郁葱葱,乐翁亭里岁月峥嵘。在井炎老师的带领下,每一位同学都沉浸于属于自己的绘画世界之中。一花一叶,一草一木,工笔细描,彩墨浸染,不拘泥于绘画的基础、形式、水平,只要求足够的用心与热爱。

“人这一生总要热爱些什么,恰似光阴对草木的钟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书海遨游到寄情自然,在郑州31·103中的百草园不断的建设和完善下,学校的学生有机会真正地去实践和体悟劳动的收获,去用自己最喜爱的形式去发现和记录自然的美好。

核发:admin 点击数:6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