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教体局领导赴郑州31·103中学交流指导创客教育
日期:2018-09-30 21:20:5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8

4.jpg

肖瑶局长一行在创客空间内同进行软件开发的学生交流

5.jpg

到场各位领导深入交流讨论创客教育的开展

2018年9月29日,漯河市源汇区教体局局长肖瑶携漯河市源汇区许慎小学校长赵文清等领导,赴郑州31·103中学就创客教育的开展进行交流指导。

肖瑶一行分别参观了该校的阳光农场、智能图书馆及创客空间教育教学设施。在墨子创客空间中,以航模海模为主题的“墨帆”空间中奖杯奖牌数不胜数,载誉颇丰;以机器人竞赛为核心的“墨科”空间更是信息量满满,科技含量惊人。八大创客空间以墨子文化为核心,相互联结于一体。通过仔细询问,肖瑶一行深入了解到了近年来郑州31·103中学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共同交流探讨了学校创客课程的开展形式与开设内容,对学校在今年采取的走班授课小班教学的方式,以及长期以来对创客教育的扎实开展表示十分的赞赏。

据悉,2018年5月,郑州31·103中学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基于墨子创客空间的优越硬件设施,面向学校的全体学生开展创客教育通识课程,让每一位学生走进创客空间,体验做一名“创客”的乐趣。同时,学校将教师创客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开展创客教育课题研究、搭建创客展示交流平台、学生动手操作与竞技能力的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全方位努力,助力区域内创客教育的蓬勃发展。

核发:admin 点击数:3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