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组织留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华幸福家庭文化节
日期:2018-09-19 10:56: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98

4.jpg

留学生们开心地走上幸福红毯

5.jpg

幸福家庭分享家庭幸福心得

6.jpg

郑州31·103中国际留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华幸福家庭文化节

9月17日,受第三届中华幸福家庭文化节组委会邀请,郑州市31·103中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的8位国际留学生参加了主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家教家风家规”第三届中华幸福家庭文化节。此次活动是由河南微尘书院发起,多家企业及社会团体共同主办的公益性活动,旨在传播家庭美德、弘扬传承优秀家风。

  上午八点,学校老师带着留学生们准时到达会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各位留学生和其他参加的嘉宾朋友一起,进行签到,并接受微尘书院的老师赠与的象征幸福的红丝巾。在52对幸福家庭夫妇的幸福感染下,他们也兴奋地走上幸福红地毯并将自己的祝福留在了幸福留言板上。
  之后,留学生们和其他嘉宾一起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共同聆听了幸福节特邀嘉宾的精彩幸福分享,并且观看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节目,虽然语言沟通仍有障碍,但是在热心嘉宾和老师的解释下,留学生们通过艺术家们对于歌曲《堂堂正正做人》、《家和万事兴》、《中国梦》等歌曲的演绎,以及对太极拳、手语表演、古韵瑜伽等节目的欣赏,深深感受到了幸福家庭文化节传播幸福的氛围。同时也更深刻的学习、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能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幸运,也深刻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其实一直伴随着我们。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此次幸福家庭文化节的也是紧密围绕这一主题,以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筑起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为文明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言传身教,积善兴邦,幸福家庭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在传授外国留学生汉语的同时,对于中国优秀文化的体验和学习更能帮助他们真正了解中国文化、真正了解中华文明的内涵。

核发: 点击数:3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