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
日期:2018-09-17 20:57:3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17

3.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jpg

与会领导干部认真学习

5.jpg

与会干部认真学习

9月14日,郑州31·103中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

会上,党总支书记曾涛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曾涛说,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教育的重要地位,认识到我们身上担负的重大责任: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曾涛说,我们从事教育工作,一定要明确“培养什么人”这一问题,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对我们教师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每一位干部、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师德水平、教育教学能力,执著追求,履行好我们的教育职责。

会上,全体干部还认真学习了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学习了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在郑州市2018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强化干部的责任意识,认识当前学校教育的任务与要求,强化师德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随后,学校各与会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计划在下一步工作中,通过教职工大会、教研会等,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核发:admin 点击数:7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