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郑州31·103中举行“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日期:2018-04-23 18:16: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3

1.jpg

召开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培训会

2.jpg

“歹徒”行凶

3.jpg

安全人员阻止“歹徒”

4.jpg

校医紧急到场救治受伤学生

5.jpg

警察接警后到场“防暴”

6.jpg

征服“歹徒”

7.jpg

民警对学生进行防暴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4月20日下午,郑州31·103中学开展了防暴防恐安全演练活动。学校校长贾惠芬、副校长时文忠等校领导,文化路分局治安大队部分警官,学校相关安全人员、师生,以及高一、高二师生参加了演练。

此次防暴演练历时25分钟,演练假想事件为学生下课时间,有一名“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持刀欲伤害学校师生。值班人员及时采取阻止行动,并立即向责任领导报告,学校紧急启动防暴防恐应急预案。校长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组织值班干部拨打110报警电话,通知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指挥现场学生撤回教室防护,同时组织全校青壮年男教师迅速集结,拿起防暴器具与“歹徒”周旋、搏斗。最后学校安保人员、教师和紧急赶来的警察一起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使师生们实地感受了防暴应急的场景、环节,熟知了应对防暴的常识。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配合下,防暴防恐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文化路分局治安大队曹队长向学生们进行了防暴防恐安全教育,时文忠对演练活动作了总结讲评,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要通过系列安全、防恐防暴、消防演练活动,不断强化部门职责,形成各部门联动机制,为校园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这次模拟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行动步骤,明确了危急时刻的分工与职责,提高了全体师生自防、自救、合作的意识与能力。

核发: 点击数:3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