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进行“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防震减灾能力
日期:2018-05-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4

8.jpg

召开演练活动培训会

9.jpg

各班由班长带领学生学习防震疏散知识

10.jpg

地震信号发出后,学生紧急避险。

11.jpg

师生紧急撤离教学楼

12.jpg

学生撤离教学楼

13.jpg

政教主任李恒新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14.jpg

师生参加演练活动总结活动

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促进学校师生更好地了解避震、疏散等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地震应急逃生处置能力,5月10日下午,郑州31中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保障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精心组织,成立了领导机构,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演练时间、演练场地、演练形式、险情信号、演练人员、演练步骤等都做了合理化的安排。演练之前,政教处召开了全体培训会,对演练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强调,进一步明确演练程序和纪律。

下午5:10,演练信号发出,各楼层、各楼梯口工作人员各就各位。紧急避险信号一响,全体师生按要求护住头部,有的蹲在内墙脚,有的躲在桌底下,抱住桌腿。2分钟后,全校师生开始疏散。学生们弯腰、护头,按照疏散线路,有序、迅速地撤离至学校操场。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用时2分钟。政教处主任李恒新对全校师生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

这次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强化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核发: 点击数:3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