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邀请消防教官作报告 共建平安校园
日期:2017-12-16 20:06: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4

3.jpg

郑州31中、103中举行消防知识报告会。

4.jpg

白永杰通过现场与学生互动,讲解消防知识。   

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火场逃生自救能力,12月14日下午,郑州31中特邀金水区消防大队的白永杰教官为八年级、高二年级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本学期学校“六员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中,白永杰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的特点,通过事例和视频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他以大量翔实的案件,重点讲授了学校和家庭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正确报警方法、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尤其是针对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对待,细致讲解了如何避免火灾发生、如何火场逃生、如何减少火灾损失等。白永杰的讲解深入浅出,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在讲座最后,白永杰教官与同学们就消防知识进行了互动,强化了教学效果。

  一直以来,郑州31中、103中非常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每年都要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断完善各项防范体系。本次消防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更让同学们掌握了一系列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火灾逃生的能力,对学校平安校园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核发:admin 点击数:4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