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精工造物融会科技知识,多元授课塑造美好未来
日期:2017-12-25 15:09: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35

1.jpg

自由却秩序井然的课堂氛围

2.jpg

学校特聘专家耐心指导学生完成练习

3.jpg

初高中学生共同配合探讨问题

4.jpg

         同学们自由分组练习

   “你们只有亲自的动手去上机操作,去反复的锻炼实践,才能做出满意的作品。”

  “不要想着一步能做出来一个多么精美的东西,只有从最简单的东西入手,才能为你留下更为广阔的创作空间。”

  这是于日前在郑州市第31·103中学的创客空间中,一堂3D打印课程教师授课时的场景。在创客空间宽敞明亮的教室当中,坐满了密密麻麻的学生。学校特约专家生动形象的表述,细致入微的实际操作讲解,令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细节。

  在实际练习操作环节,同学们自由分组,争相上手操作。有经验的高年级学生,带领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一同学习。也有的小组小聚一起,共同讨论,分享心得。课堂氛围活跃,开放,自由却秩序井然,每位同学各司其职,各有所获。

  3D打印技术在社会所占的位置越来越重,如今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3D打印课程是郑州市31·103中学创客教育的重要课程之一。本次的3D打印课程看似寻常,却将校内与校外优势相互结合,通过高中部与初中部共同授课时间的方式,通过学生带动学生,以优促优,并安排机器人社团与3D打印同堂授课,连通知识,利用校内的资源和技术解决两个社团之间存在的技术难关,通过创客课程相互融合的方式,推动学校创客课程与科技社团的整体建设。

  在2017年12月底,郑州市31·103中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创客教育的开展和落实,也许就是从一堂简简单单的课程开始,从科技的发展前沿与社会的需要为切入点,从学生的兴趣与长远发展入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托举出创课教育的美好未来。

核发: 点击数:11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