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学校新闻 >> 正文
教科所专家走访郑州31中市级重点课题
日期:2017-12-04 19:28: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75

1.jpg

学校向与会专家汇报项目开展情况

2.jpg

郑州31中、103中校长贾惠芬等领导介绍项目开展情况

3.jpg

狄雷刚等听取学校汇报

12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科副所长狄雷刚和李萍老师、兼职科研员李霞老师莅临31中,走访学校市级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对学校市级重点课题《以全学科阅读策略构建特色学校的实践研究》进行了专题指导。课题主持人贾惠芬校长和全体课题组成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郑州31中教科室主任朱鹏举就《以全学科阅读策略构建特色学校的实践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从开展的实践研究、阶段性成果和对未来的展望三方面进行了汇报。朱鹏举介绍,学校以课题为依托,申报普通高中多样化综合创新类“根植全学科阅读,做有未来的教育”特色实验项目试点学校,初步构建了“读天下”课程体系,设计了“全学科阅读”实验三年行动规划,整合校内外资源,为特色建设形成多方位多维度的力量支撑,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逐步实现全学科阅读的智慧化。学校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智能图书馆直接联网郑大图书馆服务器,“全学科阅读”资源、设备的基础已经健全;“科技创新类——创客课程”体系已经建成;阳光农场课程已成体系;“美育课程”实践效果已显;智慧校园建设雏形已现;全学科阅读智慧化基础已经具备。“根植全学科阅读,做有未来的教育”项目实施具备了良好的基础。朱鹏举还就项目落实、完善、评估、政策、师资等方面的问题与困难,介绍了相关情况。

  郑州31中校长贾惠芬还就学校办学理念和学校近几年发展的成就向与会专家做了介绍。贾惠芬强调,学校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把三十一中、一〇三中建设成一个美丽的书香校园,一个读书的地方,一个读天下的地方。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做有未来的教育。

  与会专家对学校《以全学科阅读策略构建特色学校的实践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2017年跨越式的发展予以热情赞赏。同时,专家也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激励学校尽可能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子课题的研究工作。

  会后,教科所专家在学校贾惠芬校长、时文忠副校长等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智能图书馆创客空间等设施。

核发: 点击数:9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