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上街区教体局组团观摩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创客教育
日期:2017-11-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84

中原网讯(杜世民)为了更好的促进各个学校之间创客课程的交流,推动创客课程的整体发展,在2017年11月15日,上街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教体局副局长王富贵携同区直属二十多所中小学的校长,共同来到郑州市第三十一·一0三中学,参观创客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共同交流,共谋发展。

11.png

      校党总支书记曾涛首先在校会议室,向到来的各位领导及校长简单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
      随后,在曾涛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学校的智慧图书馆、阳光农场、以及各个创客空间教室等创客教育场地。在图书楼楼顶的阳光农场上,虽已初冬却是暖阳铺洒,藤蔓上结满的葫芦似乎向来客诉说着收获的喜悦。曾涛书记向大家介绍到,阳光农场将实践活动与课程设置结合在了一起,让同学们在种植培育与收获的过程当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接着在智慧图书馆里,曾涛书记和图书馆负责老师向在场的各位展示了如何进行智能化的图书借还。在创客空间中,负责创客课程的相关老师向到场各位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创客课程,让在场的各位切身实际的感受到学生在创客课程当中的所学,所做,所获。

22.png

    就此次参观所看到的学校创客教育开展情况,王局长一行人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创客教育的开展,离不开教育局领导的支持与鼓励,更离不开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促进。进行创客教育,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具体要求,更是力求“做有未来的教育”这一主体思想的集中体现。

核发: 点击数:4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