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客教育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创客教育 >> 正文
科技体育校园绽放 素质教育风采别样
日期:2017-10-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64

1.gif

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新乡市举行

2.gif

参加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的各支代表队

3.gif

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定向找点

 

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近日刚刚在新乡市景区公园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5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

  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主办,赛程为期两天,竞赛项目共分为3.5MHz个人赛和接力赛、144MHz个人赛和接力赛、快速测向个人赛、模拟探磁性雷个人赛等6项,组委会按照参赛选手年龄的不同,将此次比赛划分为12个竞赛组别。

  在6个比赛项目的激烈争夺中,郑州31·103中无线电测向代表队收获颇丰,其中,队员们在个人赛项目比拼中,张家华获快速测向(男子)第一名,温旭晴获短距离3.5mhz(女子)第三名;在团体赛项目的竞争中,队员们的发挥更为出色,温旭晴、崔佳欣、边雯雯三人合力拿下3.5mhz接力赛女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快速测向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崔帅琦、陈智翔、张家华三人合力取得3.5mhz接力赛男子团体第二名,男子快速测向团体第一名的骄人战绩。

  郑州市第31·103中学一向注重对青少年学生的素质教育,近年来,学校先后成立了多个科技体育社团,不断引进科技体育竞赛项目,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致力于科技体育运动项目由少数人的"竞技"向群体性的"普及"的转变。

  该校通过在校园内积极开展科技体育活动,达到用科技启迪智慧,让体育健康人生的目的。无线电测向运动涵盖了体育、物理、通信、制作等多种学科知识,将体育、教育、科技、旅游等有效地加以融合,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在校内开展这一项目,对培养青少年学生动手动脑、独立思考、分析判断问题的能力,对开阔青少年学生视野、强身健体、磨炼意志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也成为学校践行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

核发: 点击数:5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