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名师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名师动态 >> 正文
邀请地理名师进校指导 领航高三地理高效学习
日期:2017-11-08 16:50:5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91

15.jpg

郑州31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薄夫宝主持会议

14.jpg

              郑州31中名师工作室地理研讨活动

11月6日下午,为有效进行高中地理学科知识结构整合,郑州31中特邀郑州名师沈永民老师到校为地理学科教师开展专题讲座。郑州31中地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薄夫宝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郑州31中全体地理教师、郑州中学郑州七中等部分地理教师也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沈永民老师根据自己多年高中地理学科研究的经验,和各位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对于近年来高中地理学科高考命题的研究与心得。沈永民以具体的高考试题为依据,重点分析了2017年地理高考命题的突出特点,为老师地理教学指明了方向。他表示,高考试题越来越注重知识的综合运用,很多命题都来自真实案例,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引导学生们对地理现象的实际分析。沈老师提出,既要让学生把知识和实际紧密结合,又要研究高考命题的规律、命题的趋势以及对应措施,让学生们学有目标,学有成效。

  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研究,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还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沈永民老师知无不言,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地理教学的经验。在座各位老师表示收获非常大,要将学科知识紧密融合到现实生活中,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并掌握所学地理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核发:admin 点击数:8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