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名师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名师动态 >> 正文
郑州31中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开展第一次主题研讨
日期:2017-11-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64

1.jpg

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开展第一次主题研讨活动

2.jpg

郑州31中张新慧书记宣读相关文件

3.jpg

曾涛书记宣读工作室成员具体职责

4.jpg

郑州31、103中 贾惠芬校长讲话

5.jpg

工作室主持人薄夫宝谈三年规划

6.jpg

特聘导师赵丽霞老师做报告

11月14日下午,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在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进行成立以来第一次主题研讨活动,主要对工作室发展的思路方向和各位成员的具体职责进行明确探讨说明。教研室赵丽霞老师、郑州市31中、103中贾惠芬校长、张新慧书记、曾涛书记等领导参加了研讨活动。

  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是在郑州市教育局师训处指导下成立的以教学研究、课题研究为抓手带动研修学员快速发展、带动学校甚至郑州市课堂教学改革的市级杰出教师工作室。薄夫宝高中地理杰出教师工作室特聘请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地理教研员赵丽霞老师和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沈永民老师担任特聘导师。

  研讨活动由副校长时文忠主持。时文忠简单介绍了郑州市杰出教师工作室成立的背景、义务和职责。郑州31中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宣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表彰郑州市第三届杰出教师的决定》,宣布郑州市教育局授予薄夫宝同志为“郑州市第三届杰出教师”荣誉称号等。郑州市103中党总支书记曾涛宣布工作室成员的具体职责,成员包括两位具有名师称号的特聘导师、一位工作室主持人、一位主持人助理以及18位研修学员。曾涛书记希望工作室研修学员在薄老师和特聘导师赵丽霞老师、沈永民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课改,积极教研,争取为高效课堂、道德课堂的发展做出贡献。

  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代表学校领导发表了讲话。贾惠芬谈到,学校要想快速发展,需要一批高素质的教师,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教师,就需要名师、杰出教师的引领。全体研修学员要抓住良机,乘着这次建立市级名师工作室和杰出教师工作室的东风,奋发向上,将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名师、杰出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全体,实现全体教师素质的提升,从而达到创造名校的目标。贾惠芬勉励大家说:“冬季已经到来,我们更应该积攒力量,等待明年春天的万物勃发,我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为学校的发展打开一条大路,学校的明天,必将百花满园!”

  随后,特聘导师赵丽霞老师做了题为《问题导向,项目驱动,团队合作》的专题讲座,赵老师从教-学-评一致性的教学设计入手谈起,最终落到了杰出教师工作室如何组建团队开展以教研项目驱动工作室发展的新思路上来。赵丽霞的讲解既有理论知识的具体讲授,也有典型案例的引证说明,学员们深感受益匪浅。赵丽霞老师的专业功底、敬业精神和创新思维无不吸引着每一位与会者。

核发: 点击数:8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