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各学科老师建言献策 砥砺前行
日期:2017-11-03 00:00:00  发布人:luwenna  浏览量:2739

IMG_9877.JPG

IMG_9883.JPG

IMG_9889.JPG

 11月1日下午,郑州31中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内,正在召开高三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学校书记张新慧、教学副校长李志刚、教务主任李玉海和高三老师齐聚于此,畅谈成绩,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气氛热烈。
      高三年级长刘勇老师简单分析了高三此次联考成绩并与其它联考学校进行了比较,用数据说话,使老师们对本学科的成绩、问题了然于心。
      接着各位备课组长针对本学科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措施。语文学科赵英波老师感慨万千地说,语文学科下一阶段要加强对作文写作方法的指导,从立意、说理、结构、语言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训练,不再贪大求全。数学学科胡迎春老师提出数学周测不再用整套试卷,而是针对学生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命题、组题,学生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补救。英语学科冯芳老师提到要提高上课效率,关注学生状态,对潜能生单独开“药方”。物理学科付强老师强调宽严相济的爱才是真爱,对学生要精准帮扶,有的放矢。历史学科白如库老师提出与其让学生到办公室问问题,不如走进教室,走进学生,变被动辅导为主动辅导。
      最后,郑州31中李玉海主任针对前一周听课情况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要重视《考纲》和考试说明》;张新慧书记为老师们的敬业、负责、有担当所感动,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核发: 点击数:27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