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郑州31中、103中学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月活动
日期:2017-10-20 18:59: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08

4.jpg

校长贾惠芬等领导、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倾听了薄夫宝的报告

6.jpg

郑州31中、103中课堂教学研讨月活动启动仪式

5.jpg

薄夫宝老师做“学科知识地图”培训报告。

10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31中、103中在高中部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17~2018学年第六届课堂教学研讨月启动仪式,全体教师参与,共同开展新一轮的课堂教学研讨、提升活动。
 

  研讨月活动的主同内容是,实行“开门听课”制度,全体教师开放教室门,每一节课堂教学的自觉接受监督、检测,广泛接受领导、教师的观课、监督,欢迎交流、意见和建议;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开展集中的听课、评课、研讨活动。通过一个月的集中研讨,努力研讨、解决一些教学问题,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李
 

  教学副校长志刚强调,这一措施,需要全体教师付出更多的努力,需要全体教师的更大的自信,需要干部、教师的更深切的相互信任,需要全体领导、教师更强烈的共同目标意识、团结进取精神。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到研讨月活动中来,实实在在地去做,一起研究课标的实现、教学方法、途径和技能技巧,努力建设更加高效的课堂。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研讨月的首项活动——由学校荣获郑州市名师称号的薄夫宝老师给大家讲解“学科知识地图”的运用。薄夫宝生动、深入地讲解了绘制单元知识地图、核心知识地图、作业设计地图设计、运用的原则、方法、技巧等,展示了他的许多优秀案例和成果,引起了老师们的高度关注和赞叹。
 

  郑州31中行政副校长时文忠做总结发言,鼓励全体教师向薄夫宝老师学习,学习他的研究精神、钻研精神,共同致力于课堂教学,共同研讨提高,提高学科素养,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

核发: 点击数:21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