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地震演练防范未然 构筑安全幸福校园
日期:2017-05-16 18:21: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17


8.jpg

           “地震”发生时,同学们首先找遮掩物紧急避险

9.jpg

             “地震”发生2分钟后,同学们紧急从教室撤离向安全地点。

10.jpg

                  政教主任李恒新总结讲话

11.jpg

                      副校长时文忠讲话

12.jpg

               全体学生演练后认真听取总结讲话

   为积极预防、有效处置地震等突发事故,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在2017年全国减灾防灾日来临之际,郑州31中、103中开展地震逃生演练,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对演练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防灾演练指挥部,认真组织安排了演练活动。5月12日下午16:50,“地震警报”响起,正在上课的教师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迅速指挥学生躲到课桌下,尽量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将书包置于头顶,防止砸伤头部。2分钟后,“地震警报”信号暂停,演练负责人带领学生迅速离开教室,双手抱头,从不同楼道井然有序地疏散到操场。

  防灾演练结束后,政教主任李恒新、副校长时文忠对本次地震逃生演练的经验与不足作了总结,并提出,今后会继续开展类似的逃生演练,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提升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郑州31中一向关注学校安全问题。学校详细制定了各种预案,并努力尝试把这种危机意识灌输到每一位成员心里,使之成为一种长效机制。此次演练活动是31中学2017年“防灾演练”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学校已先后开展了安全常识培训、救火演练等多项活动。这些举措,在促进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核发:admin 点击数:7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