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落实“六员”进校园 齐心协力保平安
日期:2017-05-09 14:51: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96

16.jpg

      郑州市文化分局警官与学校共商构建平安校园

18.jpg

   郑州市文化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副队长彭天龙听取校方的情况介绍

   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建立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校园安全管理格局,郑州市教育局全面启动了 “六员”(即:法制辅导员、公安联络员、消防指导员、食品监督员、护校巡防员、心理疏导员)进校园专项行动。

   5月5日,郑州市文化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副大队长彭天龙(郑州31·103中公安联络员)和辖区民警马圆圆警官来到郑州31·103中学,与校方一起商讨切实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防控水平事宜,该校张军副校长、刘勇主任参与会谈。会谈内容涉及整改校园安全隐患,完善校园周边交通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及时干预、妥善处置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问题事件,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校园重大案事件,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双方商定近期给师生们举办一次法治报告会,法制报告会作为该校“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一直深受师生们的喜爱,通过“法治报告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规范了师生的言行,养成了守法的习惯,提高了守法的意识,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视,这项措施的落实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核发:admin 点击数:7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