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开展地震演练 为生命保驾护航
日期:2017-04-06 18:57: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60

   7.jpg

8.jpg

                  安全演练活动部署、培训

9.jpg

           警报响起,学生们首先做自我保护第一步:找安全处躲藏

10.jpg

                      有序撤离教学楼

11.jpg

                   政教主任李恒新做总结讲话

   为了加强学生的防震抗灾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月5日,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以全国第二十二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认真开展了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了地震来临时的逃生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学校领导也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以贾惠芬校长为总指挥、副校长时文忠为现场指挥的领导小组,召开了组织学生及培训组、宣传报道组、疏散引导组、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组长会议,对各组的具体工作内容、设备等提出要求,各组组长按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下午4:55,随着第一声警报铃声的响起,师生进行室内躲避,老师组织学生用书包或是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下有支撑的地方进行避险,并用毛巾等物品遮捂口鼻,以防中毒和被烟雾熏到。随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全校师生立即向操场疏散,各班由在室内的老师组织,迅速有序的出教室,在走廊排队,由老师和班干部指挥引导,安全下楼,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李恒新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给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在地震来临时,要先在室内进行躲避。李恒新说:“在地震来临时,如果震级很高,往往很突然,很难安全撤离,所以应该尽可能寻找室内安全的空间就近躲避,防止被坠落物砸伤,待震动停止,再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不仅让师生熟悉了逃生通道,掌握了科学的逃生方法,更进一步提升学校在遭遇突发性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李恒新说,前期各班已开展了相关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后续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活动进行宣传教育,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核发:admin 点击数:7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