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平安创建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平安创建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珍爱宝贵生命
日期:2017-04-01 14:07: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77

 9.jpg

              学生主持安全教育集会

10.jpg

         学生代表进行安全教育主题演讲

11.jpg

              贾惠芬校长进行安全教育讲话

12.jpg

           安全教育集会学生进行宣誓

   为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近日,郑州市第31、103中学以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特意举行全校集会活动,学生代表进行主题演讲,校长贾惠芬作重要讲话。

    首先,初、高中部两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以“提升安全素养,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演讲。他们从我国中小学生每年大量死于安全事故的惨痛事实谈起,讲述了作为中学生应该掌握的基本安全知识和必要的应急措施,重点提醒全体学生应该注意的校园安全,并向全体同学呼吁:“生命最可贵,安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共同筑起生命和思想的安全长城,一起健康成长,共建平安校园!

    随后,校长贾惠芬作“强化安全意识,珍爱宝贵生命”为题的讲话。讲话中,她要求全校学生树立自我意识,按时完成校园安全平台课程;关注课间安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室外课程严守操作规程,放学及时回家,住校生验收宿舍管理制度;严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等。她还特意强调严禁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一旦发现,一律严肃处理。

    该校还将通过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出一期安全教育黑板报、观看一部安全教育影片、进行一次应急疏散演练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唤起学生对生命的珍爱意识!

核发:admin 点击数:8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