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社团活动 >> 正文
郑州31·103中成功举办大爱郑州第三届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
日期:2017-05-16 18:11: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74

1.jpg

大爱郑州第三届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在我校举行

2.jpg

参赛的各支代表队纷纷打出自己醒目的队旗

3.jpg

郑州31·103中青年志愿者代表队合影留念

 

为了增强各志愿者公益团体的凝聚力,加强各公益团体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们的朝气和热情,5月13日下午3点,“大爱郑州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在郑州31·103中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本次运动会由郑州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河南省大爱郑州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三中学、郑州市平安金水志愿者联合会、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活动主题为“提升志愿团队合作,创建和谐公益社团”。
 
  团市委志工部部长董克伟、郑州103中学工会主席李永哲、平安金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田关心及部分公益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运动会。大会共吸引了来自36个公益团队的近2000名志愿者参与。
 
  郑州103中工会主席李永哲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辞,他对全体参赛的志愿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运动员们要有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与毅力,要借助比赛增强自己团队的执行力,成为更富凝聚力与战斗力的公益团队。
 
  据悉:本次运动会共设8个比赛项目,有展示各公益团队精神面貌的“我名我秀”,有体现团队协作精神的“混合接力”、有表现配合默契程度的“五人六足”、有展示团队集体力量的“拔河比赛”、有表现快速反映能力的“搭桥过河”,还有考验运动员机智和敏捷的“背夹气球跑”、“跳大绳”,以及展现个人技巧的“慢骑自行车”。
 
  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赛者们的热情,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随处可见运动员们凑在一起商量比赛对策,不参加比赛的志愿者们,也积极为场上运动员擂鼓助威。一时间,比赛场上,叫好声、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交织成一片。
 
  下午5点10分,所有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大家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各个志愿者团队都把互助交流、增进友谊放在首位,既赛出了各自团队的风采,又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最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四季风文学社志愿者服务队,郑州大学燎原服务队,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环手爱志愿服务队,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共进社等13个团队分别获得了比赛项目的冠亚季军。
 
  据了解,郑州31·103中非常注重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该校不仅经常组织丰富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还坚持引导学生参加校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组织协调能力,致力于培养有大爱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省级和市级文明单位,该校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英语公益夏令营,惠及了1300多名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该校已经成功承办了迄今为止的前三届“大爱郑州青年志愿者趣味运动会”,获得主办单位和参赛团体的高度评价。
核发:admin 点击数:9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