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发展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发展
 
社团活动 >> 正文
郑州31·103中弘扬“五四”精神 做合格共青团员
日期:2017-05-09 14:10: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59

1.jpg

郑州31·103中青年志愿者繁忙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2.jpg

青年志愿者们告诫市民遵守规则文明出行

3.jpg

郑州31·103中的青年志愿者搀扶老人过马路

   5月6日早晨,郑州市第31·103中学团委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郑州市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之际,积极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做合格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行;走进社区,共建“靓丽家园”。

   据悉,这是该校团委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投身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实践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交通和“靓丽家园”, 40多位志愿者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在东风路南阳路小广场集结。参与活动的有中学生志愿者、有警察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有郑州大学学生志愿者,还有来自公交二公司、老妈妈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都是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服务的。

   其中一部分志愿者在郑州繁华且拥挤的路口,担当起文明交通的使者。经过培训后,他们用熟练且标准的姿势挥动着手中的红旗,指挥着来往的行人和车辆,他们还使用文明用语,告诫出行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在文明交通指挥过程中,志愿者还主动帮扶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过马路,积极给外地人充当郑州小导游的角色。他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市民的称赞,有人向他们伸出了大拇指,有人大声为他们鼓劲加油说:“同学们,好样的!”听到这些话,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

   在“靓丽家园,还我碧水蓝天”志愿服务活动中,另一部分志愿者与社区街道办事处人员一起走进社区,走进楼院。他们一来到南阳新村社区、群英社区就立刻开始寻找需要清洁的地点,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社区负责人也被学生志愿者们充满活力的干劲,分工明确的组织能力,负有责任心的服务行为所感动,他欣慰地说:“我原本以为你们到这里,只是走走过场,做做样子,没想到你们是埋头苦干、来真格的,我给你们点赞,为你们开展的“靓丽家园,还我碧水蓝天”志愿服务活动感到骄傲和自豪,谢谢你们。”

核发:admin 点击数:11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