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郑州市中学地理教学研讨会在郑州31·103中举行
日期:2017-05-12 07:40: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29

1.jpg

北师大地理部王民教授给大家作报告

2.jpg

郑州市中学地理教学研讨会在郑州31·103中举行

3.jpg

        与会专家和老师在我校地理星空功能教室听课

5月8日下午,郑州市中学地理教学研讨会在郑州103中六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市(县、区)的近80所学校的300多名一线初、高中地理教师、各市(县、区)教研室教研员、教研组长及特邀地理教育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教研室地理教研员赵丽霞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部的王民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地理核心素养与地理课程改革》的专题报告。王教授就地理教学课程标准修订的变化及其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与评价问题向与会者作了详细的解说,报告既高屋建瓴,又贴近实际,把地理教学改革的前沿动态、教改方向及实施策略一一作了说明,使参会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会后,大家又观摩了郑州7中赵雪老师的一堂示范课,赵老师让学生运用地图归纳世界洋流的分布规律,并进一步分析洋流对地理环境造成的影响,运用情景式教学使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交流研讨,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让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学科素养。

   据悉,本次郑州市中学地理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地理教师的专业素养,为教师们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实现地理学科教育教学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

核发:admin 点击数:23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