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改前沿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改前沿 >> 正文
举行地理教研讲座 强化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
日期:2017-04-21 07:59: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52

1.jpg

           赵丽霞老师做讲座,与老师们交流。

2.jpg

                老师们认真听讲

为更好地指导地理学科教师的课堂教学,4月18日下午,郑州31中学特邀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教研员赵丽霞到校指导。郑州市地理学科基地和31中地理组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赵丽霞老师就“高中地理教学和复习的把握”做讲座,重点在“教、学、评一致性思想的把握”、“区域地理教学与复习的把握”、“基于考纲和高考试题的高考研究”三个方面作出了详细的阐述。通过目前教学过程中三个基本问题——“教什么?怎么教?教会了吗?”引导各位老师们在地理学科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务必把学生放在主体位置,基于课程标准进行学科教育和复习。同时,赵丽霞老师针对典型的地理学科知识点和高考试题,向大家细致介绍了“一体四层四翼”的高考评价体系,将学生的学习需求放在主要位置,让学生更清晰、更灵活地掌握并运用学科知识。

  各位与会老师表示,通过赵丽霞老师的深入指导,对地理学科教育和复习的把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会全方面研究,将课堂教学和高考研究进行融会贯通,坚持捍卫学生在学习中的主导地位,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核发:admin 点击数:13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