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专家指引 >>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专家指引 >> 正文
邀请学科专家进校园 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日期:2017-04-01 14:11: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26

13.jpg

                 樊莹老师在上观摩课

14.jpg

            郑州市历史教研员袁富强与31中学区的历史教师在听课

15.jpg

               曾涛书记陪同市教研室领导听课

   3月27日下午,郑州市教研室历史教研员袁富强老师应邀来到郑州103中学,参加郑州31中学区的历史学科教研活动,共有来自郑州103中郑州60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77中、勤礼外国语、星源外国语等6所中学的30多位历史老师参与了这次教研活动。

   袁富强教研员在郑州103中曾涛书记、张军副校长、魏春香学区长、历史教研组长史国强的陪同下,听取了该校樊莹老师的一节历史课——《元朝的统一》。樊老师用课前一支歌开启了本节课的教学,她扎实的学科功底,精心的教学设计,亲和的仪态仪表,抑扬顿挫的语调,和谐的课堂氛围,精彩的课堂点拨,紧紧地抓住了学生们的注意力。

   在课后交流环节,袁富强教研员认为樊莹老师的这节观摩课,课堂学习目标分解到位,重难点突破得当,是一节效果很好的示范课。袁老师还结合听课情况,给大家做了《新教材、新挑战、新应对》的报告。袁老师强调:“要打造高效课堂,历史学科必须讲故事吸引学生,抓住课魂,设置有效教学问题,认真研读课标,有效组织课堂活动,活动要为突破重难点而设,不能为表演而表演。”

   “青年教师面对新教材不要恐慌,历史学科仍要以讲为主,任何教学模式都是载体,只有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高效的。青年教师在平时的常规课上,要注意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和价值判断,加强集体备课,常写教学反思,经过几年磨练一定会成为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袁老师说。

   此次郑州市学科专家校园行,对学区青年教师的帮助很大,助推了他们的专业成长和快速发展。

核发:admin 点击数:1426收藏本页